贊美吝嗇

當過很多論壇的翻唱區版主,很切身的明白每個人都是需要鼓勵需要贊美的,不然很可能一個新手在得不到鼓勵的情況下就永遠也不唱歌了。
一直覺得我不是個很大方愿意贊美別人的人,但是如果真的覺得別人好,也不會憋著不說的
我覺得把兩個人放在人們面前,前者是一直贊美著你的,後者是不批評也不贊美,啥都不說的,相信大部分人都會對前者印象比較好的,不過贊美自然也分真心的和假意的,有人天生就嘴甜見誰都說好,有人爲了某些目的而贊美,有人單純的覺得好所以贊美,不過是何種贊美,我覺得被贊美的人應該會感覺的出真心和奉承的差別的吧?
我一直都是不太負責人的版主,一開始,作為一個版主總是要盡心盡力的想出一些評語去鼓勵別人,不管是覺得唱的好的還是唱的不好的,雖然是這樣,但總覺得每個人的歌中都還是可以找到閃光點的,反而是那些真的唱的很好的卻沒什麽話好說了。
愛盟那裡,現在就是這種情況,大家都唱的很好,我總覺得在當中反而格格不入,強人唱我不熟悉的歌,又不是我喜歡的風格,除了覺得唱的好之外還真說不出什麽...又沒有覺得可以改善的地方啥的,更重點的,看著滿屏的V家歌,我實在是沒有衝動點進去聽...(這個是重點囧
我不懂V家,我也不喜歡那些機器人形象,也許是我在某些方面上太過堅持,我總覺得音樂是需要感情去詮釋的東西,機器人這種沒感情的生物就算她們唱的歌再好聽我也不可能有愛。
歌曲的旋律性和意義是通過詞和歌者的感情來表達出來的,就算每個人聽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不過沒感情的話又怎么會有感受呢...
對不起我說了奇怪的話,我只是單純不喜歡機器人聲而已,V家控不要抽我...
另外,之前有一個在同人屆比較有名的歌姬朋友跟我說,為什麽nico的作曲P們都用V家軟件來作曲子而不用真人聲?當然機器人特有的特色是一點,另一點比較重要的就是假如用了歌姬,大家的注意力通常都放在歌姬身上,只會說,這是某某歌姬的曲,而不會去注意作曲,但用機器人的話就不一樣了吧?出名的都是P本身
雖然這樣說有點片面了,可是也不是完全沒道理,只不過作曲本身最初的意愿是什麽呢,不就是希望自己的想法被傳達,自己的音樂可以成功的表達自己的感情,叫真人唱的話才能做到這樣,爲了自己出名而去用軟件做聲音這樣的做法,我無法認同.
我當版主的時候看到過這樣幾類人:
1.自己在論壇發歌,從不聽他人的曲子,也不回覆他人的帖子,發帖之後也不會去發了的帖看或回覆別人的留言,總之發帖僅僅是在很多論壇走過長式的宣傳
2.自己在論壇發歌,聽自己聽過的曲子的翻唱,回覆具有建設性和針對性,從不無意義贊美也不單純批評,發言非常中肯也能給樓主本身很多幫助,這類人在06,07年老愛盟的時候特別多,現在也有,只不過相對少了而已,大多已經隱退
3.自己在論壇發歌,作為某些翻唱歌手的忠實擁護者,只要是那翻唱歌手唱的,不管自己有沒有聽過原唱都會去聽,回覆無意義,崇尚拜神風,通常回覆里總是一句話“XX神,膜拜”之類的,這類拜神風最近在無論哪個論壇都非常流行
4.自己在論壇發歌,只要別人和自己唱相同的歌的就說別人不好,看到別人唱的某首歌就說自己也準備唱這首歌,希望大家到時候去聽,這種2B雖然比較少,但也不是不存在,當版主到現在碰到過不止兩三個了
5.自己不唱歌,但是喜歡聽別人翻唱,也會給予翻唱者中肯有用的意見,這類人和第二類性質差不多
6.自己不唱歌,到別人帖子里經常發些和翻唱主題無關的話,比如,覺得這首歌(原唱)是神作啊,然後發表了很多對原作的看法(囧...這類人我都不知道該怎么處理好)
7.自己在論壇發歌,到別人帖子里很少提及別人有關這首翻唱的評論,要么在水,要么就說些不懂裝懂的話
統計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現在能認真回覆別人的人已經很少了.
都希望自己被贊美,為什麽就不學著也贊美一下別人呢?不用虛偽的,只要自己真覺得不錯的,就稍微說一點就可以了,提出有幫助的建議的話只要不是人身攻擊樓主絕對會欣然接受的...
雖然我覺得我這個不負責任的人沒什麽資格在這裡說這種話....

其實我挺想知道多少人聽翻唱還能感受到感動的大家除了聽歌者的唱功,節奏之外,多少人會注意到隱藏在裡面的情感呢?
對不起又說了奇怪的話了...

发表留言

秘密留言

No title

我真的很赞同T V T.。。
这篇文哪里看都无比赞同。。。我说真的T V T。。。
其实我很想做第二类人OTL。。。以前应该也做过第二类人。。。但后来觉得自己貌似也不是很专业吧~~提那些意见会不会给别人造成误会以为我自己不懂装懂来着囧。。。所以真的很为难OTL。。。所以现在回帖也基本上就回熟人的贴了。。这样自己说话会比较放松随意OTL
不熟的人在唱我感兴趣的歌的也确实很少了~~现在新人老人都在V家~~我就深刻感觉我最近V家疲劳了~~还是唱同人感觉更快乐=w=
弥纱让我们一起将同人坚持到底吧=vvvvvvvvv=
PS.期待M3=333333333=

No title

小你!我在說第二種人的時候其實腦子里跳出來的就是你噗-V-
非熟人基本不回了+1,非熟人也不可能唱我喜歡的那些歌...
大家別再V家了,真的,這坑進了就出不來了囧...
我覺得我這輩子可能就陷在同人里了,和性格也有關...別人唱的多的我也不會去唱
sidetitle自我介绍sidetitle

Lorelei

Author:Lorelei
nickname:隨便叫,願意的話請叫みみにゃん(你滚)

本命:志方あきこ、みとせのりこ
cast:子安武人、高橋広樹、諏訪部順一(我就是喜歡叔音怎麼樣啦)
野川さくら、千葉紗子、柳瀨なつみ


我靠

sidetitle最新文章sidetitle
sidetitle自由区域sidetitle
sidetitle最新留言sidetitle
sidetitle最新引用sidetitle
sidetitle月份存档sidetitle
sidetitle类别sidetitle
sidetitleFC2计数器sidetitle
sidetitle搜索栏sidetitle
sidetitleRSS链接sidetitle
sidetitle链接sidetitle
sidetitle加为好友sidetitle

和此人成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