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OM OF MARIA

標題是sentire

我想說我這個人其實還是有個人崇拜主義的,爲了菊地去看的突擊少女,如果要給分,5星裏面我給2星
一星給黑木,一星給菊地,一星給佐伯,一星給川井憲次的音樂,那猥瑣到倒我胃口的男主扣掉一星,押井守的15分鐘裝B念白與後面大段的重複鏡頭扣掉一星
我想說,2星我真的很寬容了,套用豆瓣上的一句話,只有二宮金次郎處才裝的B做出這片子的總結,分別代表了這Avalon(f)的玩家的四個心態:破壞,生存,嬉游,探索.最後看出一心太把遊戲當回事而唯我獨尊的黑木,只要玩的開心就好的閒人菊地和對遊戲充滿鑽研精神的佐伯,那王圖拿遊戲賺錢生存的人較之就一敗塗地了,除此之外實在太粗糙太無聊
20分鐘能拍完的片非讓押井拉長到70分鐘也是本事
菊地怎麼片里又不說話的,浪費好嗓子,只聽到烏鴉叫雖然很萌
其實我很想給菊地的萌舞再加上一星的,但這片真的不值...不值...

嘛雖然就一得瑟片,估計押井自己都拍著玩的而已,不過用來娛樂看看還是可以消遣的
說來這演員陣容挺那啥,黑木我只記得鬼來電3,說真的鬼來電里的形象真是糟透了,我都沒想到過黑木原來這麼美
佐伯么,演貞子出名的(.....)真沒想到原來是溫柔堅強姐姐型
菊地不說了,其實菊地的角色跨度還是挺大,甚至還當過神動畫的聲優,但是能不能擺脫一下每部片子里都是無口,啞巴的情況呢

華ヤカ哉、我ガ一族二周目完食,三周目loading...

天曉得我這個從來不玩乙女AVG(注意是AVG啊)的怎麼會奔去玩這個
前幾天去myu家攪基順便看到MO媽在強烈推薦這遊戲,說連阿灰都覺得好玩(雖然我不知道阿灰對遊戲素質的要求,不過磨媽都這麼說了應該是挺高的吧)
很不客氣的拷過來了,然後被myu吐槽“你是爲了mitose的op吧?”
不不不不,這次真不是爲了op的,只是覺得大宅子里女僕和少爺兄弟們的感情(嘔,其實挺土的
應該會很少女劇情很好玩?
事實證明這遊戲超出我對AVG的理解了,依賴系統,地圖也超大(其實後期挺麻煩的這個
收集系統,傢具裝扮系統一擊即中我萌點(喂
我承認我對收集系統的愛應該是大於對少爺們的樂趣的...就像GS系列一貫的,後期我寧願死命提升數值賺錢收集衣服也不要去約會
大概是有隱藏的二次元完美傾向作祟,一周目的時候光跑地圖接依賴就用掉我一半以上的遊戲時間(自重
第一個追的是勇....(其實我更喜歡大哥的啊可惡,莫名就跑進勇線了)
不過跑進了才發現這娃巨萌(娃你妹,勇哥都32歲了)然後劇情就是甜的笑抽,半夜在被窩裡玩的笑到抽筋,果然高木乃的劇本太給力了噗!甜死了甜死了喂,雖然據說勇哥是公認六兄弟中劇情最甜的,勇貌似是屬於軍裝控+賣酷+愛國主義+情商為0的那種吧?kiss那段笑死我了噗哈哈哈哈,這娃居然親好之後覺得很有罪惡感然後去找娘傾訴
然後toki還爲了女主抽了自己兒子一頓(不行了趴地
我倒是覺得能有這樣萌的婆婆會比有這樣萌的老公更幸福啊
劇透有:
勇那句“那今天你不是我的東西,你是我的女人”

其實我不是很萌這樣直白又有侵略性的愛意傾訴的,不過超甜

然後二周目走的本命大哥正的路線就沒那麼甜了,前天在被窩里笑到抽筋,昨天就被虐到淚流滿面
其實遊戲前段還好,中段也很甜大哥和haru有種老夫老妻的感覺,結局前虐死了哎喲喂
劇透有,反白請自行決定要不要看:
正爲了當家主的位子聽從了老頭子的條件,答應相親結婚來換取家主的位子,解雇了haru,haru拎著大包小包準備回老家,然後兩個人開始分別回憶和對方的點點滴滴,正回憶的最後說了句:“這一切,都將遠去了吧...”
然後ED曲就出來了,害我差點以為BE了啊kuso!明明好感度和CG都打滿了
結果ED結束之後出來個類似後日談的,五兄弟爲了讓正認清自己的心意合演了一場戲,劇情又笑到抽,什麽haru在門口被車撞了(滾,太狗血了吧)
然後正居然也信的,真的追出去了囧然後就花前月下告白了什麽我離不開你我要解雇你然後和你結婚之類的囧囧囧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段,感覺塑造的挺彆扭的,這麼簡單就能扭曲正的價值觀和人生目標的話,之前haru那麼傷心他早就能妥協了吧,明顯正不是個那麼容易為女人放棄家業的人(什麽跟什麽啊
之前haru已經被正她娘(死老太婆)砍傷了,如果真要向感情妥協這時候就能妥協了,個人是覺得砍傷比被車撞要嚴重的多的吧,但那時候兩個人也就是吻別而已
全CG打出來會有第13張隱藏CG,就是結婚CG,其實挺喜歡這種和風古式婚禮的
第13張CG應該是後日談的後日談了吧?正回到haru的老家父母見面什麽的,然後就結婚了

來說說遊戲中的配角們,我覺得配角的塑造還是相當成功的,特別喜歡傲嬌tae醬和千富婆婆(好吧人家不是婆婆人家是年輕女子,但是我就是覺得她有點像婆婆)
tae醬典型蹭的累,haru抱住tae那段很感動,最後tae爲了haru的幸福也一直在幫忙超感動
千富婆婆(...)表面嚴肅其實很善良也對haru超好,結尾那句“我一直把你當成自己女兒來看待”也看的我淚流滿面
老頭子就是個腦殘不解釋
正他娘就是個瘋婆子,走正路線唯一不爽的就是想到以後要面對這種婆婆haru也不會幸福的吧OTL婆媳關係什麽的很重要的,嫁入豪門本來就辛苦還有個難纏的惡婆婆
有時候我覺得如果沒有後日談就這麼結束對彼此都好?彼此都留下美好的回憶然後各走各的,至少要比嫁入豪門仇深似海要好吧,雖然挺虐的(二次元貌似不存在婚後生活問題那就54好了
對女主haru,其實我個人是挺喜歡的,雖然一般AVG女主都讓人生厭,haru的話貌似在討論區也有很多人不喜歡她,作為一個女僕雞婆而又喜歡刨根問底,女僕不該對主人問的那麼多她全占了,地味+傻氣
不過看對話的話對這個女主是怎麼也討厭不起來的,甚至覺得她好萌,大概最突出的一點就是不像別的AVG女主角的性格淡化吧,劇本對haru的塑造其實是花了功夫的,能讓玩家有代入感但是又保留了原有的個性這樣?
自己是很討厭有奴性的女人的,haru的奴性不強大概也是原因之一
(奴性和M是不同的...奴性是純粹把自己當成服務別人的角色而不存在自尊心這種東西,自尊在這個社會是相當重要的東西)
雖說女僕就要把自己的自尊踩在腳底下,(所以我以前才討厭女僕...攤手

貌似說遠了
最後上圖:
01
02

大哥我怎麼也看不出你是個33歲的男人
脫了眼鏡就像變了個人這是怎麼回事....雖然我覺得你戴上眼鏡比較斯氣脫了稍微有點流氣...
不過真的氣質就完全不同了啊

haru18歲,大哥33歲這樣?
忘年戀囧,大正時代的話大哥都能當haru她爹了吧orz

三周目爲了圖書館鑰匙還是選擇太陽役的5哥好了,5哥很爽朗,5哥很陽光...嗯...
沒了

星詠~ホシヨミ~

あなたは言った
その涙を拭って さあ詩を謳ってごらん

彌紗被萊納要求回到小黑屋裡面,去爲了另外一個女人的復生而唱歌的時候,是不是這樣的心情呢?

哀しみを包み込んで
夢を紡ぎ出す
神様の贈り物
形の無い魂

雖然神明賜給了你所有完美的條件,純潔無垢的靈魂,可是,你還是感到孤獨

人は想いを伝える為に
風に乗せて歌い続ける

人類難道不是因為傳達思念而歌唱的么?不是爲了最重要的人而歌唱的么?

あなたは言った
希望を忘れたなら ほら耳を澄ましてごらん

然而還是要繼續歌唱,哪怕不是爲了任何人

詩は不思議だといつも思う
Wee yea ra ene foul enrer

詩は何よりも心の奥底を振るわせるものだと
Wee yea ra ene hymme syec mea

幸せの魔法紡ぐように私の琴線かき鳴らす
Was yea ra hymme mea ks maya gyen yeal

嬉しい  嬉しい
Was yea ra Was yea ra

波になれること
chs hymme

花になれること
chs frawr

貴方になれること
chs yor

世界になれること
en chs ar ciel ya

可是,我卻討厭那些虛偽的東西呢,假如可以,我連世界都可以不要

贊美吝嗇

當過很多論壇的翻唱區版主,很切身的明白每個人都是需要鼓勵需要贊美的,不然很可能一個新手在得不到鼓勵的情況下就永遠也不唱歌了。
一直覺得我不是個很大方愿意贊美別人的人,但是如果真的覺得別人好,也不會憋著不說的
我覺得把兩個人放在人們面前,前者是一直贊美著你的,後者是不批評也不贊美,啥都不說的,相信大部分人都會對前者印象比較好的,不過贊美自然也分真心的和假意的,有人天生就嘴甜見誰都說好,有人爲了某些目的而贊美,有人單純的覺得好所以贊美,不過是何種贊美,我覺得被贊美的人應該會感覺的出真心和奉承的差別的吧?
我一直都是不太負責人的版主,一開始,作為一個版主總是要盡心盡力的想出一些評語去鼓勵別人,不管是覺得唱的好的還是唱的不好的,雖然是這樣,但總覺得每個人的歌中都還是可以找到閃光點的,反而是那些真的唱的很好的卻沒什麽話好說了。
愛盟那裡,現在就是這種情況,大家都唱的很好,我總覺得在當中反而格格不入,強人唱我不熟悉的歌,又不是我喜歡的風格,除了覺得唱的好之外還真說不出什麽...又沒有覺得可以改善的地方啥的,更重點的,看著滿屏的V家歌,我實在是沒有衝動點進去聽...(這個是重點囧
我不懂V家,我也不喜歡那些機器人形象,也許是我在某些方面上太過堅持,我總覺得音樂是需要感情去詮釋的東西,機器人這種沒感情的生物就算她們唱的歌再好聽我也不可能有愛。
歌曲的旋律性和意義是通過詞和歌者的感情來表達出來的,就算每個人聽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不過沒感情的話又怎么會有感受呢...
對不起我說了奇怪的話,我只是單純不喜歡機器人聲而已,V家控不要抽我...
另外,之前有一個在同人屆比較有名的歌姬朋友跟我說,為什麽nico的作曲P們都用V家軟件來作曲子而不用真人聲?當然機器人特有的特色是一點,另一點比較重要的就是假如用了歌姬,大家的注意力通常都放在歌姬身上,只會說,這是某某歌姬的曲,而不會去注意作曲,但用機器人的話就不一樣了吧?出名的都是P本身
雖然這樣說有點片面了,可是也不是完全沒道理,只不過作曲本身最初的意愿是什麽呢,不就是希望自己的想法被傳達,自己的音樂可以成功的表達自己的感情,叫真人唱的話才能做到這樣,爲了自己出名而去用軟件做聲音這樣的做法,我無法認同.
我當版主的時候看到過這樣幾類人:
1.自己在論壇發歌,從不聽他人的曲子,也不回覆他人的帖子,發帖之後也不會去發了的帖看或回覆別人的留言,總之發帖僅僅是在很多論壇走過長式的宣傳
2.自己在論壇發歌,聽自己聽過的曲子的翻唱,回覆具有建設性和針對性,從不無意義贊美也不單純批評,發言非常中肯也能給樓主本身很多幫助,這類人在06,07年老愛盟的時候特別多,現在也有,只不過相對少了而已,大多已經隱退
3.自己在論壇發歌,作為某些翻唱歌手的忠實擁護者,只要是那翻唱歌手唱的,不管自己有沒有聽過原唱都會去聽,回覆無意義,崇尚拜神風,通常回覆里總是一句話“XX神,膜拜”之類的,這類拜神風最近在無論哪個論壇都非常流行
4.自己在論壇發歌,只要別人和自己唱相同的歌的就說別人不好,看到別人唱的某首歌就說自己也準備唱這首歌,希望大家到時候去聽,這種2B雖然比較少,但也不是不存在,當版主到現在碰到過不止兩三個了
5.自己不唱歌,但是喜歡聽別人翻唱,也會給予翻唱者中肯有用的意見,這類人和第二類性質差不多
6.自己不唱歌,到別人帖子里經常發些和翻唱主題無關的話,比如,覺得這首歌(原唱)是神作啊,然後發表了很多對原作的看法(囧...這類人我都不知道該怎么處理好)
7.自己在論壇發歌,到別人帖子里很少提及別人有關這首翻唱的評論,要么在水,要么就說些不懂裝懂的話
統計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現在能認真回覆別人的人已經很少了.
都希望自己被贊美,為什麽就不學著也贊美一下別人呢?不用虛偽的,只要自己真覺得不錯的,就稍微說一點就可以了,提出有幫助的建議的話只要不是人身攻擊樓主絕對會欣然接受的...
雖然我覺得我這個不負責任的人沒什麽資格在這裡說這種話....

其實我挺想知道多少人聽翻唱還能感受到感動的大家除了聽歌者的唱功,節奏之外,多少人會注意到隱藏在裡面的情感呢?
對不起又說了奇怪的話了...
sidetitle自我介绍sidetitle

Lorelei

Author:Lorelei
nickname:隨便叫,願意的話請叫みみにゃん(你滚)

本命:志方あきこ、みとせのりこ
cast:子安武人、高橋広樹、諏訪部順一(我就是喜歡叔音怎麼樣啦)
野川さくら、千葉紗子、柳瀨なつみ


我靠

sidetitle最新文章sidetitle
sidetitle自由区域sidetitle
sidetitle最新留言sidetitle
sidetitle最新引用sidetitle
sidetitle月份存档sidetitle
sidetitle类别sidetitle
sidetitleFC2计数器sidetitle
sidetitle搜索栏sidetitle
sidetitleRSS链接sidetitle
sidetitle链接sidetitle
sidetitle加为好友sidetitle

和此人成为好友